简单讲讲第五集

五部第五集漫画和动画的简单对比。

1、首先是叙述上的安排,动画里布姐给茸总介绍组织的结构,之后画面接上的是组织里传播波尔波自杀身亡的消息(不过这段漫画用文字带过了,而动画给我们呈现了画面)以及组织里肖想波尔波遗产的人也出场并展开行动;漫画是直接接上布姐把茸总带到了小队成员面前。

这里动画加了一句:在店门口都能听见你们在吵,会给其他客人添麻烦的。哈!布姐真的很像幼儿园园长!(制作组也是这么觉得吧)而且更显得布姐很有礼貌,感觉动画在加强这点。



2、动画里删掉了茸总的这段内心戏,只放了他自我介绍+鞠躬的这个画面。感觉这样的茸总显得好乖巧啊。



顺便提一下这个镜头,动画的茸总显得特别可爱娇俏,和漫画里很不一样,漫画更帅一些。



喝茶这里也是,漫画姿势很优雅,感觉茸总的气势和魅力已经出来了


3、紧接着动画里来个电话,布姐被电话叫走了,这使得漫画里经典的布姐也要喝茶这一幕没有出现。


4、茸总喝完茶后布姐的内心戏,动画和漫画的区别,不知道是翻译不同还是官方改了台词。


但是按照动画的翻译,再配上图三茸总对布姐的看法,官方给我们发糖了!茸布锁了!

4、因为动画改成了打完电话被老婆婆叫出去,所以就没了漫画里布姐边吃披萨边走路遇到老婆婆的情节。以前我没注意布姐这里的流汗特写,现在再看,发现茸总之前的一番话就是对他此时内心最好的写照吧,老婆婆的一声声催促就好像自责的鞭子一样抽打着布姐。



相比于漫画,动画里布姐思绪上的变化转折给人感觉更明显。刚开始他给茸总介绍组织结构时就说了,为了打败老板,我们需要一只信赖的小队。与此同时电话打来,布姐得知波尔波身亡的消息,同时老婆婆来找他,老婆婆朋友的小儿子吸毒的事情也让布姐内心愈加受到谴责。所以虽然小队还不成气候,但是波尔波一死,升为干部接近老板的机会就来了,如果错失机会,再要有这等好事可就难上加难了,青少年吸毒蔓延的事情也同样催促布姐做出这个选择:去拿走波尔波的遗产,交给组织,升为干部!




这里不得不感叹一下命运,茸总杀死波尔波的无心之举恰好促成了他们往上爬接近老板的目标。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互相推动着向前发展。

5、感觉动画改动最大的应该是布姐小队去租船这里,漫画里是完全没有这段剧情,分镜一转就已经在船上了,动画却给了详细的租船过程,这里总结起来就是三点:1、布姐人缘是真滴好;2、官方一看就很懂,米斯达的数字梗都要被玩烂啦;3、这船有问题!这里给了超明显的暗示:明明钥匙给的1号,最后布姐租的船却成了2号。基本上就是来自官方的剧透了2333

6、和漫画完全不同角度的一站而起!茶哥这里帅爆啦。

所以下一集这句会出现这句吗?是茶哥盖章的茸布!



我果然讨厌写东西啊,罗里吧嗦逻辑混乱讲了一堆自己的观后感。话说有没人人找我唠嗑?评论里唠嗑也行呀。



评论(5)
热度(22)

© 可以喝的谷粒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